html模版陳楚生:坦然面對解約 最想與許巍合作(二)
7月13日,歌手陳楚生攜全新EP《綠動》做客網易娛樂《超級面對面》。談到之前沸沸揚揚的“解約”和“出走”事件,他表示這些其實是非常常見的事情,隻是被媒體過分放大。被問及正在籌備中的新專輯,他表示一直很喜歡許巍老師的創作,能和他合作可以算“瞭卻”心願。



陳楚生彈唱《她們》。 點擊查看更多高清圖

現場彈唱歌曲《她們》品味都市中純真情感

網易娛樂:EP裡還有一首歌是楚生最喜歡的歌,是你整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歌嗎?

陳楚生:其實EP裡的歌我沒有分比較怎麼樣,但是我對《她們》這首歌比較深刻,是我花的時間比較長的一首歌,而且在那一段時間是比較抑鬱的。那個時候我每天不管幾點睡覺,早上大概是6點多、7點我就會起來。那時候的工作我是每天凌晨2點鐘才下班,而且以前住的地方、租的房子,因為以前在深台中中古餐飲設備回收圳嘛。

網易娛樂:都是蝸居。

陳楚生:樓和樓之間非常近,陽光照不到傢裡面,可以說整天都是黑的。聽到這首歌的時候,我就會想到我在那個時候的場景。而且寫這首歌的時候,也是時間比較場。

網易娛樂:為什麼會想到把這樣一首,有一些不愉快感覺的一首歌放到這張EP裡面去。

陳楚生:其實不是不愉快,這首歌記錄的是一段情感;一段情感在裡面,也是自己比較向往的那種比較純真的情感。我離開傢的第二個城市就是深圳,而且它的快節奏讓我有些不適應,在那種情況下就希望找到自己的節奏,可能不是說跟著這個城市的節奏去走,希望自己能夠沉的下來。其實這首歌是用“花”去比喻這個城市裡面的女孩子。其實我覺得對我來講,我希望追尋的是什麼?所以我希望在心裡面一直能保留得住。

網易娛樂:為什麼會用它們來做這樣一個命題呢?

陳楚生:其實很簡單啊,因為在現在很多都市裡面,你都可以去感受得到。現在很多話題都可能圍繞著“錢”這個字,“錢”已經變成你不用去說太多,用“萬能”來說,在現在也可以說不算過份瞭。但是現在人也有自己的方向、自己的價值觀,所以我覺得用“花”去表現這個人物的時候,有兩種。一種是比較物質化的,另外一種是比較單純的。但是從我的內心是喜歡這種單純的、簡單的,所以這首歌裡面更多的是體現我想保護這種單純的情節。

網易娛樂:所以你喜歡的女孩子也是很單純的?

陳楚生:當然。

網易娛樂:歌曲裡面有一個女高音,當時為什麼會做這樣的一種處二手廚具收購理?

陳楚生:其實這個手法應該說是有一點點舒捻的感覺,那時候我是喜歡民謠、也唱民謠,用女聲可以把你從空間裡面往回拉的感覺,所以也想體現這種空間感。所以一開始用女聲去帶入,希望聽歌的人能沉湎下來。

網易娛樂:我不知道楚生可不可以現場為我們演奏?

陳楚生:可以啊,沒問題。

[陳楚生現場演奏歌曲《她們中古餐飲設備買賣》]

網易娛樂:其實剛剛楚生也台中中古設備收購說,那個時候的社會特別鐘愛或者偏愛去聽民謠,或者是去唱這樣一首歌。最近會不會把音樂觸角放到新的方面去常識新的曲風?


陳楚生:我聽歌可能有時候我覺得好,我會經常找回來幾張專輯二手餐飲設備買賣、幾張專輯輪流著聽。然後覺得有很多歌是這樣的,越聽越覺得它有很多很多很好聽的地方,很多細節,包括以前沒有去註意的地方。可能現在聽歌跟以前又有一點不一樣,現在聽歌可能多瞭一些是在配器上面的註意,或者是一些結構上面的。以前聽歌可能就是整個歌好聽就可以,很簡單。現在可能自己會碰到一些編曲或者是一些結構上面,可能現在會多瞭一點點情節在裡面。

網易娛樂:一聽就要去給它解剖?

陳楚生:也不完全是,現在更多是好聽,然後再去解剖,不會說沒事就找一首歌解剖。可能類型會比較廣泛一些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loa064y8r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